Friday, July 13, 2018

[星芒] 2017 Always好自在 #LikeAGirl

台灣衛生棉廣告主溝通防漏、瞬吸,透氣等訊息,強調消費者可以正常活動,同時不會有潮濕悶熱感。換句話說,在溝通產品時多半著重於「產品特色-TA利益」間的轉換說明,而鮮少著墨於更深的情感溝通。

然而,自2014年開始在全球推播的廣告從性別議題入手,反而走出一條有趣的方向,其insight為女性初經來時往往感到害怕、焦慮,甚至容易受人羞辱失去自信,進而將衛生棉擴大連結到(反)厭女議題上,希望改寫「像個女孩」的負面意義,品牌slogan「Rewrite the rules」就更加呼應全球女性平權思潮。



不過,每個國家地區的女孩面臨初經時所產生的負面感受並不相同,因此2016年 #Always好自在 在中國推播了一支符合中國偏鄉地區民情的廣告。



在這支廣告中描述了,由於中國的政治經濟結構的關係,偏鄉父母離家工作,小孩隔代教養,因此進入青春期的女性在遇到初經時往往獨自面對;加上性別知識的不普及,讓女性在迎接第一次月事時,更加不知所措。廣告便以「初經來時最希望媽媽陪伴在身邊」切入,最後再以媽媽身為過來人女性的身分給予女兒安慰,並號召更多媽媽陪伴女兒一起度過她們的「第一次」。
 
這則廣告或許可以是個好案例,用來說明全球性idea如何在不同國家地區、不同情感模式中,微調其內容而成就不同變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