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善意的總和──記Cold Stone打工時光

待人唯誠。不誠無物。

非常感謝兩年來曾經共事的那些人。

有些人我討厭。有些人我喜歡。

雖然我們都知道在惡魔冰淇淋門市底下工作竟是這麼辛勞的事情。好比說當人潮如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那般拖泥帶水,而我們從早到晚工作十幾個小時仍需微笑。不巧這時冰淇淋竟然硬得春光明媚,每個人隔天彷彿都可以領著身障手冊灑著碎花繼續埋頭工作。我們明白販賣冰淇淋之艱難啊。以為收拾完客人的殘局,凌晨四點,門市的燈都關好了,倉庫的燈就亮了。老天爺,冰淇淋都賣完了不連夜趕製明天賣什麼?所以有人就把冰淇淋製造機搬到自己的住處,將衣櫃改造成巨大的冷凍冰箱,她說,我要回家。回到自己落寞的人生裡孤寂無語,她說,我留下來做冰淇淋。

她紅鸞星從沒動過。

雖然我們都知道,工作艱難。偶爾想起我亡故的友人,那些游離於生死寐醒之間的家人,你仍然必須說:請問有吃過我們的冰淇淋嗎?需要幫你介紹嗎?我這裡幫你製作冰淇淋。聽過我們唱歌嗎?那麼我們唱歌給你聽。你的冰淇淋好囉!前面幫你結帳。這樣總共是兩百三十元。需要搭配任何飲品一起享用嗎?好。小心拿。謝謝你。掰掰。

拿起鈴鼓,再唱一首歌。

雖然我們都知道,各自疲累,身體開始微小地崩壞。熬夜。精神不濟所引起的偏頭痛。痛了好些天還是回到原處握著挖冰勺與那些宛如冷凍的石頭之冰淇淋搏鬥,同它們喊話:你以為硬起來我就會色慾薰心嗎?少來了。冰淇淋這麼硬,怪不得叫冷石頭。拿鏟挖石,有人挖得右手盡失知覺,不可動,不能動。有人拿鏟挖石,挖得笑臉盈盈暗自咒罵,幹。也有人超時站立,鶴立雞群,立得靜脈區張彷彿河圖。

雖然我們都知道。

對。我們都知道。

簽下惡魔契約販賣身體勞力與時間的那些總總艱難,然而非常感謝你們這兩年來願意體諒與分擔的善意。願意聽我說笑話,陪我玩耍,說許多小秘密給我聽。謝謝你們願意相信我,陪我吃消夜,與我增肥。這些願意都將成為善意,支撐生活,使之更有厚度。

這封信獻給這些人:法蘭克。林卡羅。鴨子。晃。賴肥拉。陳小歐。雞妮。瑞秋。貝蒂。莎娜。媞娜。兜呢。坎狄斯。帕克。休娜。亨瑞。艾力恩。顏秋瑤。張達西。洪恰克。馬菲斯。馬莉恩。盧哲群。查理斯。威力。凱特。摩妮卡。艾莉。蔓狄。喬安。伊芙。恰恰。丹尼斯。菲莉卡。徐偉倉。熊雪莉。林凱許。許黛比。凱倫。鴨米。矮愣。安妮。吳卡羅。憨瑞。傻妞。摳拉。克莉絲。李昌庭。

歡迎光臨。謝謝你。掰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