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14

浮雲:17 mai

男友為增重以躲兵役,關於身材頹唐的放棄都交給速食店。出門前試穿了很多件褲子都不成;身體是很踏實地胖了。賸餘兩週,再來就是歉疚瘦身的日子。

這是五月,皓皓的陽光已有灼灼的熱度。傍晚西下好些。晚間九點從電影院走出西門町街道的氣溫寫意,很適合與人沈默地散步。沈默的多義中有醞釀的意思。

回程的機車上我仍玩笑地對男友說:「寶寶,我愛你。」有時會偷親他的後頸,算是加碼。他會彆扭地反擊:「你好噁心喔。」話從前方順著風聲呼呼而來,這話就被丟在後頭,人揚長而去。

各地都有人說過的話遺在地上;燃著的或要星滅的灰燼。



新聞底下,多是對自殺者想像匱乏的留言,也就是僅能以相當單薄的方式推斷、想像人生死的困境。諸如睡不著需要自殺嗎?以塑膠袋套頭自殺之不可能。不願談論死的教育的生是單薄而沒有副詞修飾、句法單純地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