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Nov.23th

連日失眠,雖然皆可睡至正午,然夜裡寂然百無聊賴,隔日亦因感冒而備感昏沉;加上每天都有被文本追著跑的焦慮,我總有無暇兼顧他者的念頭,甚至無心聽完別人說完一件生活的細瑣。

昨天仍然睡不著。無所為就在網路上看鬼故事──即便相信最穩實可靠的莫是我所倚的世界,所有苦痛、憂懼、愛恨、慚愧都在這裡,卻也還是害怕,如童騃時,為看不見而仍能左右你人生的事物所驚疑。從前是鬼魅,如今則以其他形式出現,如摯友在你看不見的背面自殺,如隔日忽聞男友說「不愛了」,如夢裡驚覺青春魄散、身衰體竭,這麼老,彷彿不曾年輕過,遂痛哭枕被。

彷彿從幼樨至此不曾長大過;面對這個世界的慮患猶深。始終意識到自己的身後有枚氣孔,而你永遠無法將之扣上,便讓自己洩氣乾癟,癱軟,而終跪伏於地。



生之難,也就忽爾覺得,生之堅硬,令人敬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