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20

父母有時像一場雨

晚餐席間,我對妹妹說:「每次回高雄,只要晚回家,老爸老媽就會等門念個不停。」沒說的話是,都成年人了,就給我一點成年人的自由。
 
我妹沒正面回應,反倒聊起爸媽曉得我要返家的前幾日,都會經歷一陣亢奮。那亢奮是:「帶哥哥去吃上次那家韓式燒肉」、「前陣子我跟爸爸去吃的火鍋也好吃,不然吃火鍋」、「Buffet嗎?算了算了,現在沒吃幾盤不划算」。
 
我妹最終的結論是:「你回來時的他們,並不是平常的他們。」
 
話裡沒全然傾訴的是,你的回家於他們是久別重逢。他們期待你花更多時間陪伴,面對這場情深,我往往薄情以待。
 
2.
與我妹告別前,她交給我滿滿一袋口罩。那全是我媽,拿著自己的健保卡,一次又一次提領來的。
 
我媽常對我開玩笑,別人說起自家孩子出了門就彷彿不見,我們家是生過兒子卻像沒出生過。
為了那個簡直像沒出生過的兒子,她領了一次又一次的口罩給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