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20

#閱獨室書籤 / Malcolm Gladwell《#引爆趨勢》

 

眼球運動的研究立基於人類的眼睛只能注示非常小的範圍,也就是所謂的知覺(perceptualspan)。視網膜中間有一個正中凹(fovea) ,眼晴大部分的感應器者在這一小區内,因此我們看到的範圍很有限。閱讀的時候,一次只能鎖定一個英文字、外加它左邊四個字和右邊十五個字。視線從A串字跳到B串字,必須停留一段時間,才能辨識每個字的意義。
 
—— Malcolm Gladwell《#引爆趨勢》 
 
/
 
Gladwell 擅長在寫作中引證心理學、認知科學研究,難怪有經典入門懶人包,會將他列為科普作者,而商院雜學又將它列為必讀之作。
 
對廣告從業人員而言,英語字母的長度大許也能回推漢語影像文案的長度。上述引文接下來的篇幅 Gladwell 還揭示了,文案必須跟隨於觀眾的焦點所在,多半時候是正中央,有時則是影像中注意力的挹注點,可能是任何一個吸引關注的元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