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15

浮雲:26 janvier 2015

下班前台北天空下起了雨。這似乎是我這個冬天,在這座城裡碰到的第一場雨。

仍然栽在消防局本部的一樓服務台鎮日。接了一通電話,劈頭問我幾點下班,糾正他,您指的是消防局員工的一般下班時間嗎?點頭稱是。以為我於此坐鎮一周,已然有了死拖客(stalker)的愛慕,結果是他人不擅的言詞,自己空然的虛妄。

禮拜一的工作日,強顏歡笑,與人為善。創世第一天的上帝應該也有很大的起床氣吧,就像盤古開天拿著斧頭要演什麼B級片一樣。

忽有幾朵桃花開來,湊近了,也不是我真的有興趣的對象。真正有興趣的對象,反而憂愁究竟是不是顆健康的蕊。每日有每日的思念,每刻也有每刻的歡興與憂愁;日日有日日的瘋魔,時時也有時時的捨念與執著。啊,雖貪玩人間,有時也會想,殺了我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