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15

浮雲:25 janvier 2015

我很少感到寂寞,然而自從入成功嶺、下台北市消防局專訓、而至秘書室內工作,都為了與各類人交際而感到焦慮。我是個在初識時不隨意透露心事的人,僅掏出耳朵默默觀察社群內部的運作規則,再選擇是否要親近或作個疏離的旁觀者。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都無法真心地融入成功嶺、專訓,甚至是秘書室的社群當中。也因為如此,我在這些環境中常顯得緊繃,得扮演某種並不真實角色與人說話,時間久了,就只想擁有獨處的時間,想休息,想去散步,也就感到寂寞。

我愛的人啊,寄望每個週末能與他們相見。回宿舍前夕難免感到心慌,又是一週。小津安二郎的電影《東京物語》裡說,這座城這麼大,一不注意,人心就會在這裡走失。那麼就寄望所有週末,再尋回我、我們、你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