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浮雲:27 janvier 2015

趙姐埋怨雨日的計程車特別難招。險些趕不上八點的打卡。

趙姐將屆退休,是在消防局本部服務相當久的員工,憑著在此的年資幾乎熟記本部上下所有員工的臉與分機號碼;我在一樓服務台凡遇麻煩則都交由她處理。大許是女兒不生孩子的關係,趙姐多少有點,若有孫子,也都是我們這些替代役男孩的年齡的意思,所以把我們當孫子看。因此天天餵食役男,彷彿人一身有四個胃,不為反芻,只為餓。有趙姐,就不怕待在消防局的這年是饑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秘書室一樓的工友,順哥。

曉得我讀哲學,便丟石探路問我對宗教的興趣;曉得我讀過佛經,就正中下懷地聊起他的修行。我僅明白些許佛學概念,不過對順哥而言,光奢望在日常生活中能得一位稍懂佛學輪廓的人暢談已屬難得,每逢閒暇便湊在我身邊勸我修行。

有點為難啊,完全不想週五下班跟著到永和念經,也拒絕對佛經作任何本質論式的詮釋。順哥人好,但我壞,不受渡,餓鬼餓,貪玩人間,離我遠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